Sunday, April 11, 2010

在這三個月, 發生過最高興的事, 也發生過最傷心的事。有人說, 只要高興的時間佔大部分, 其實就已經很心足, 值得我們去好好珍惜。

懂得寫「珍惜」二字的人,
知道什麼是「珍惜」的人,
明白為什麼需要「珍惜」的人,
比比皆是。
能夠做得到, 甚至時時刻刻放在心裡, 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和事的人,
卻寥寥無幾。

至少我自己也不能做到。

最近, 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 寫關於「紅白二事」的一些看法, 我越來越感認同。一般人認為, 白事是愁雲慘霧的, 紅事則是喜氣洋洋的。世事沒有黑白, 只有比較黑和比較白。白事, 一方面代表死亡, 另一方面也代表靈魂離開肉體的限制, 是一種解脫, 所以白事也非全白。同樣, 紅事 ,是男女雙方之間的愛和承諾, 也是二人一輩子的互相忍讓, 願意為對方犧牲自己的一點東西, 例如喜好和看法等。其實, 紅事也並非全紅。

在我廿五歲的那一年, 我遇上了我愛得可以付託終生的人, 也接受了至親將離我遠去的事實。人生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當你如何去看, 事情就是如何。

過了廿六歲生日兩個多月的我, 人生還有漫漫長路, 我相信我的能力可以令我去得更遠, 令身邊的人幸福快樂。

距離我們的大日子, 還有六星期的時間, 努力!

by Ca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