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黃毅力 力筆從心:愛情實戰手冊

現代男女的離離合合,「Easy come, easy go」,愛情來得易,同時去得也快。除了因為現今年輕人對愛情的態度已變得不一樣,不再相信「天長地久」式的感情外,兩性間的互不理解,付出與期望上的差異,同樣是導致戀情觸礁的一大因素。


有謂「女人心,海底針」,男生總是摸不透女孩子在想甚麼,但其實,只是男士們都慣於重理性思維,以算式化的邏輯計算,忽略了女性在情感上的主觀及期望。


若男生們每每用處理正常人際關係的方式,去面對與女朋友的爭拗及相處,碰壁機會必然多,誤會也有如雪球般愈滾愈大。經常有男讀者跟我傾訴,明明已是忙個不 停地付出,女友卻仍嚷着「不足夠,你對我的愛太少」;已是全心全意地愛她,無私與她分享,甘願為她犧牲,可是她仍埋怨「你一點也不懂我的心」;到最後甚至 還說「你已不再愛我了」!


最近,我收到一位朋友的電郵,是有關男性處理與伴侶爭吵,以及相處時的8大「注意事項」,讀完後覺得有趣非常,但同時亦感到其深具實戰智慧,所以我決定要在此與眾同享:


1. 若你的女朋友在你面前哭了,無論甚麼原因,請抱緊她,再反抗也要抱緊,伏在桌子上哭,永遠不及在你懷裏安心;


2. 若你的女朋友指出了你的不是,請不要總是嫌她嘮叨,若不是因為在乎,她也懶得理你;


3. 若你的女朋友和你賭氣,故意不理睬你,請別嘗試「以牙還牙」,因為這正是考驗你們的時候,「面皮厚」的精神此時不發揚又要待何時呢?


4. 若你的女朋友不願聽你的說話,轉身走了,一定要追上她,若真的還愛着,丟下她一個你又如何放心?


5. 若你的女朋友說「你走吧,我不想理你了」,千萬不要相信,女人最會口是心非,其實那是她最需要你的時候;


6. 若你的女朋友生氣了,說心情不好不想吃飯,千萬別問她「想做甚麼啊?想吃甚麼?」,她一定說甚麼都不要。此時,立即靜靜去購買她最愛吃的東西(最好是有包裝的,這樣待她心情好了再吃也不會冷),但一定不要以自己也不吃來威脅她;


7. 若你的女朋友在每月的「特殊時候」,請牢記,別問她喝不喝冷飲,並試試將手放在她的肚子上,夏天也可以,這樣會讓她舒服一點;


8. 若你的女朋友對你們說狠話,請保持3秒鐘不說話,然後摟過她的肩,笑笑說:「老婆,你講話的聲音真可愛!」


女人心,其實一點不難懂,嘗試放下理性,用愛與她好好相處吧!皆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夫妻和順,男女相好,沒有爭拗,只有扶持與相愛!


每日金句:人在得不到的時候,甚麼都可以不介意。得到之後,甚麼都有點介意。

我覺得其實只要大家互相忍讓互相關懷,很多問題也可解決....

By Iv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