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誰都可發達?

香港社會商機處處,遍地黃金,誰人都有發達的機會。並非事後孔明,我每天的生活,都會對身邊所發生的事情細心留意,也加以思考。

對 於我的犯錯與疏忽,不會怪責別人,只會自我檢討,也會認清、反省,更會覺悟,而在整個過程裡,我沒有半點的抱怨,不會自怨自艾,也不會對未來有甚麼憂慮, 而是將一切的焦點都集中於當下,想想如何去解決眼前的問題。當問題解決了後,我也會作出思考,到底自己錯在哪裡?如何避免再錯?又想想市場的行為,人與人 之間的行為,以及中間的微妙之處等。這樣,生活會來得精彩,而你對事物的看法,也可以籍此培養出不同的深度。

打從數十年前,我從第一次買車被人騙,到了今天,這依然是我從無改變的生活習慣,而根據我這數十年來的觀察,亦從我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交往中領悟得到,香港這個社會絕對是商機處處的,任何人也有發達的條件,只要你專注精神,再投入努力去幹就成了。

舉個例來說,iPhone4的出現,也協助了不少上班一族「賺到大錢」,這個你又知不知道?

大 部分白領的收入約一萬元左右,並不算高,炒樓這等巨額投資,未必人人負擔得起,可是擁有上網習慣的他們,iPhone4才一推出,他們已經看到這正是個大 好的商機,便立即透過網絡訂購。他們並非只訂購一兩部作自用或送人,而是一訂,就訂了三、四十部之多,有的會再向家人借錢、透支戶口,甚至乎動用信用咭的 「快應錢」來「找數」入貨,接著,當所訂購的iPhone4付運後便立即轉售圖利;也有的,更連貨品尚未到手,便已急不及待放上網轉售拍賣,結果一來一 回,每部已足足賺了二千至三千元之多,甚至到了風潮的後期,在旺角的商場內轉售一部iPhone4,仍可有一千幾百元「執」,利潤絕對不低呢!單憑一個 「炒」字便發了一趟iPhone4財,這,就是香港內的一種商機了。

我並非鼓勵大家加入炒賣行列,但香港社會遍地黃金, 卻是無容置疑的,問題是你有否留意機會的存在,繼而將機會抓緊,再去創造你的一盤小生意,或是因著時勢,來發一筆橫財。你相信自己會「得」,自然就會多加 留意,你越留意,也就越容易找到好東西與商機,這是個就是屬於我們、機會處處的香港了,希望下一個能抓著機會發達的,就是你吧!

每日金句: 今天因,明天果!

TeamLife 們也要成功呀!

By Iv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