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等待之千年戀

如果很多時候,有似曾相似感覺,那並非是我們的錯覺,而是執著留下的
記憶。

有一篇故事說,當你下了決心,去找一個有緣的人一千年…
卻不知道,你身後也有一個人,追隨著你整整一千年。
如果可以放棄前面的,後面的才能追上你。
不管是友情或感情,只是緣分。

有個女孩,深愛著一個男孩,可是她已經不在人間了 。
所以她問佛祖,她希望可以無時無刻陪在那個男孩身邊…
佛祖說:「即使他看不見妳?」
女孩很激動的說:「即使他看不見我,只要能陪他,我也開心。」
所以,那個女孩化做了一陣風,無時無刻陪在他身邊。

一百年後…
女孩很傷心的跟佛祖說:「我想看看他,真實的看看他,哪怕只有一眼也
好…」
佛祖說:「即使要等上五百年?」
女孩肯定的說:「即使要五百年。」

五百年後…
有一個男孩,經過一座吊橋時,看見了一顆石頭,靜靜的看了幾秒…便沒
有再回頭的往前走。
於是女孩說:「我希望可以跟男孩有身體接觸,讓他有依靠的感覺。」
佛祖說:「這次要等待一千年,妳願意嗎?」
女孩毫不猶豫的回答:「我願意。」

於是一千年後…
有個男孩,走到了一棵大樹下,靜靜的靠著睡著…
睡醒之後,頭也不回的啟程。
然後女孩看見那個男孩,走到了山頂,跟另外一個女生手牽手離開了…
女孩很難過,但是她想開了…
她跟佛祖說:「成全才是最大的幸福。」
所以她已經滿足了

佛祖說:「另一個女孩整整等了那個男孩五千多年,才有機會跟他在一起
。」
聽到這樣,女孩釋懷了。
這時佛祖悄悄的鬆了一口氣。
女生訝異,於是問祂。
佛祖說:「幸好妳沒有再要求等待下去,因為妳身後的那個男孩已經整整
等了妳兩千多年。」
當她是風的時候,他就是雲。
當她是石頭的時候,他就是土。
當她是大樹的時候,他便是滋潤她的雨。

By Tiffan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