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志願是做一個好人

爸爸近年迷上釣魚, 經常暴曬於陽光中, 皮膚癌是我一直都很擔心的。

今天晚上, 我和爸爸一起吃晚飯, 已經大半個月沒有見過他了。

看著坐在餐桌對面的他, 發現他面上的痣明顯了。我的眼睛都差不多要流出眼淚, 因為聽說如果身上的痣出現變化, 是癌症的其中一個先兆。爸爸解說是他前日曾經擠過患處, 才會使它腫了起來。

不過, 無論如何, 我真的很心痛。

剛好吃完東西之際, 我收到一位同事的來電, 便急不及待打算回家處理他的事情。這邊電話還未說完, 那邊爸爸已經示意服務員結賑。

我為別人, 爸爸為我。我們也確實太相似, 總是為別人著想。

記得小學時有一份家課, 題目是父母對「我」的期望。我拿著習作問爸爸, 他的答案是「做一個好人」, 一個簡單, 也意義深遠的心願。

爸爸是家中的長子, 沒有完成小學便出來社會工作, 將收入都給予家人和供養弟妹讀書。他的生活就是別人的生活, 雖然他沒有「自己」, 但絕對是一個好人, 因為他從來不計較付出。

我在一個不富有的家庭成長, 父母都是如此為人著想。

爸爸媽媽, 多謝您們的身教。

25歲的我, 未知將來是否可以事業有成, 婚姻美滿, 生活富足,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會是一個好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