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施比受更為有福

今日,我收到兩封由宣明會寄來的信。
打開第一封,是我的助養兒童寫給我的信。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她的信,心情十分興奮。
她是一位住在中國山西的女孩,信的內容是她平日下田和上學的情況。
最後,她是這樣的寫:「你的小朋友: XX」,還畫了一個雪人給我。
多謝你,祝妳學業進步!

打開第二封,是我早前參加飢饉三十的答謝信和證書。
信的第一句是這樣寫的:「今年的飢饉三十風雨交加,我們不單體驗貧窮飢饉的滋味,更多點明白貧窮人面對的惡劣環境」。
記得當日,天文台發出暴雨警告,活動被迫終止,參加者需自行到安全的地方繼續完成三十小時的飢饉承諾。
此時此刻,我拿著飢饉三十的證書;回想起在香港仔運動場的三個小時;看著信中的一句「每晚吃不飽入睡的有八憶五千萬人」,真的感受到施予的福氣。

四川人
香港人
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們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只是出生的地方不同
所以成長的條件不同
面對天災
人人都是一樣的渺小

能夠從銀包掏出一元幾角,絕對是我們的福氣!

by cac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