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facebook的小小世界

每天在office上班的打工仔, 最擔心的除了要加班減人工外, 就是被公司IT部BLOCK了msn和facebook。 自從facebook在2004年2月4日上線後, 今時今日已經成為不少人的精神食糧。

「我尋日係facebook add左個friend, 原來佢都識你gor wor, 個世界真係好細lor」類似的說話, 我相信各位facebook迷都有聽過, 甚至說過。

上星期日, 我在一個小學聚會中重遇十多年不見的同學, 其中一位更是我的幼稚園同學。三日後, 我在他的facebook畢業相中發現了一張熟悉的面孔, 而他就是我以前大學一年級在馬會做part-time的一位同事。失散四年的朋友, 只有按一下"add as friend", 大家又再次連上了。

所以, facebook不只是facebook。

也是show off自拍照的公共相簿
也是學習英語的免費教材
也是screen別人status是否single的第一熱點
也是找尋蛛絲馬跡的重要事發現場
也是尋親問友派出所
也是檢視自己是否hottest的排名冊
也是種花/種錢/種美腿的四天速成花園
也是鬥多朋友的競賽場....................................

正如我所說, facebook已經成為一個小小世界。

by caca
(以上並非廣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