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為四川大地震死難者默哀

昨晚看電視新聞看到以下情景和對話:

小朋友: 叔叔,快d黎救我!
記者: 你在那呀?
小朋友: 在這裡呀!
記者: (找了一陣子,終於看見小朋友的嘴)
小朋友: 可否給我一點水,我很口乾
記者: 你有無受傷?
小朋友: 沒有,但我個頭好痛,肚好餓,我已經兩天沒有渴過水
記者: 你要堅持下去呀!



看見以上情景突然感到十分心酸,心酸的並不是看到這小朋友埋在瓦礫中沒有水渴,沒有食物,而是想起這幢學校裡還有數以千計的師生被活埋後仍然生死未卜,感到十分震驚。這小朋友能夠死裡逃生,已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昨晚看了很多有關地震的報導,亦在 youtube 睇返2004年南亞海潚的片段,頓然覺得大自然的威力非常可怕,在變幻莫測的大自然中,人類相對變得十分渺小。這亦令我反思我們日常生活上遇到的挫敗,相比地震的災難者所面對的問題,確實有點距離。因此我們應該珍惜現在,小點埋怨,多點做事,世界應該會好些………


我們 LIFE 亦都坐這起行,捐了 HK$1300 去紅十字會,希望可以盡點綿力去幫助到有需要既死傷者!



By Franky

No comments: